Wednesday, December 26, 2012


kinda like what is written here... dont know if it is applicable for u or not. dont know if u think it is true or not...

近年末。前陣子有人告訴我:
妳曾經聽過父母跟妳說過
"妳不乖,媽媽就把妳留在這,不帶妳回家,不愛妳了噢",
"妳看妳做錯了什麼什麼,所以媽媽不要再愛妳了"
"妳滾出這個家,這個家討厭妳"
有的,我何嘗聽過,數百遍萬遍,那不僅只是我的父母,也是街道路旁,被父母恐嚇之慣用詞語,那些無助放聲大哭的孩子。
原來,我們都沒有安全感,因為那最純粹稀有神聖的愛,在我們好小的時候,就已恣意被疏忽輕浮的語言給掠奪了。

所以,我們相信愛很容易消失,相信只要做錯了愛就不再回來,相信自己不值得擁有深深被愛著的可能,甚至,我們都忘記怎麼愛,與被愛。

快要進入全新的一年,我已經好久沒有和我母親說話。
我想,我應該是會愛人的,應該擁有一顆強大愛人的心臟;但是,是她讓我失去真正,最最純粹真實的,愛的意義與能力。

find out urself by using google translate la. thats how i know oso... :P

No comments: